我们一起去流浪吧。

弓茨 / 玫瑰

七种茨是一朵种在军事设施的玫瑰,而伏见弓弦是唯一一个知道他存在的人。或者应该说是他心血来潮救下了可能会被子弹穿透后击落,又或许会被来往物资车碾碎的这朵玫瑰,最后转种到了他宿舍的花盆里。

“停下!你是想浇死我吗?!”

伏见弓弦浇水的动作顿了顿,他谨慎地观察一番却没发现任何人的踪迹。他把那句没由来的话看做是错觉,便准备继续倒水。

“我说的就是你伏见弓弦,别浇水了!!”

伏见弓弦皱紧眉头,扫视四周后一无所获的眼神最终锁定在了玫瑰身上。“…是你?”

“哼,怎么看都是我在和你说话吧?”含苞待放的玫瑰立得挺拔,看似被风吹动的叶片挥舞间抽了一下伏见弓弦的手指。

伏见弓弦在还没来到这所军事设施前听园丁偶然间说过,玫瑰娇艳美丽、很好养活。但是这株玫瑰……他不着痕迹地看了两眼刚嫌弃完土壤湿度环境,此时正在向他讨要植物营养液的七种茨。

“知道了,有空我会帮你找营养液的。”伏见弓弦叹了口气。

“他们说你要走了。”仍然没有绽放的七种茨看着伏见弓弦,他虽然手上仍在照料着玫瑰,但是已经沉默了很久。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开?”他终于开口,却是问七种茨。玫瑰伸展了一下枝条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谁知道呢,看我心情吧。”

“我明天早上就走。”伏见弓弦没有对七种茨的回答做出任何表示,只是告知了玫瑰自己的离开时间。七种茨原本在轻微摆动的叶片顿了顿,沉默了一会说,“那你记得找人给我浇水。”伏见弓弦点头,答应了他。“好。”

第二天晚上,被伏见弓弦委托进入宿舍的士兵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教官说的那盆,一进去就能看到的、最显眼的花。

“哪有什么花?”士兵往前走,却只发现了一朵掉在地上萎缩的花。“……总不会是这朵吧?”他嘟囔着拿起那朵花,想起伏见弓弦的形容又否定了自己的猜测。士兵怎么也没没找到教官描述的花只好走出宿舍,随手把已经枯的花扔在地上后离开了。

“不过倒也是奇怪…”士兵走到一半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自言自语嘀咕了一句。


“……怎么会有玫瑰花没开就枯萎的?”


Fin.



—·Free Talk·—

随便写点。

非典型的小王子和玫瑰的故事。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醒木半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